喧囂的二樓

Posted in review by simonkan1018 on 十二月 21, 2009

和Swing 的武當, 陳奕迅的H3M比, 我覺得Ivana 這隻On wings of Time 最好.

第一首國語歌, 她扔了根火柴, 差點聽不出是她的聲音. 一首舊上海的歌, 首懷舊歌. 接著的月亮說和大笨鐘, 繼承那種幽怨感覺, 月亮說帶多點詩意, 大笨鐘比月亮說少一點清冷, 說得亦白一點, 談情全敗在精明.

第四首低科技之歌, 就轉得輕快, 配上黃偉文的調皮, 整個格調都很有Ivana的風格.

第七首的小團圓, 又是黃偉文的詞.  但現在應該沒有多少個記得誰是張愛玲吧.

“在最壞的時候 懂得吃 捨得穿 不會亂/其實你 又怕苦 又怕酸 難免/做個壞一點的打算 缺陷才像圓"

第十首的迷失藝術, 除了月亮說外, 最喜歡就是這首歌, 講像Ivana 般的文藝青年.

“試想過一覺死去/任這軀殼遊天地前進或決意隱居/人是痛苦的/處處經書有字句/記載差遣與恐懼"

也想過不如一覺死去, 或者應該說, 如果這樣死去也不錯吧. 其實, 我現在亦覺得我現在就死去, 亦沒有甚麼所謂吧. 又沒有子女要養, 又有阿妹在, 可以照顧父母, 自己又不是甚麼傑出人士, 注定不會對這個世界有甚麼貢獻. 但如果這個世界少了我一個, 就少一個污染地球的源頭, 基本上, 日常生活中, 沒有哪一項是對得住這個地球的. 可惜,

“未見得一覺可逝去"

——–

唔好似我買碟, 都download 黎聽下啦.

Tagged wit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