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的二樓

百折不撓

Posted in me by simonkan1018 on 十月 20, 2009

這個成語, 最近經常對著自己說.

這年, 甚麼事情都好像原地踏步, 或錯失良機, 又或舉棋不定, 最終一事無成. 這幾個月失業, 總算見過幾份工, 自問表現好像還不太差, 不過這一行實在太多人等飯開, 自己只有一年經驗, 還不是一份正職, 很容易被人比下去. 久而久之, 已沒有之前那麼積極找工作, 或是早早就打定輸數, 磨滅心志. 因此, 更常常迫自己提著這四個字, 百折不撓. 我雖然不相信人間滿希望, 不過不想就此做一個隱蔽青年. 好像除了要思想正面一些外, 也別無他法了.

當前, 恰巧又有一個機會, 但卻要求一定程度的普通話. 十世沒講過, 這幾天已不停操練, 但畢竟不是語言天才, 英文學了那麼多年也學不好, 何況只有幾天時間. 其實早兩個月前已有衝動報名再學普通話, 不過一直都懶洋洋, 及後又報考了CFA, 再來又找了這份兩三星期的臨時工, 突然間又好像很忙, 普通話之事早就煙消雲散, 加上我一直認為餘下的零九年, 根本就不會有像樣的工, 才決定在這份工完結後才再算. 但機會原來又會突然出現, 可惜我還未準備.

現在, 只望見工不致太過出醜就算, 因為這份工又是同事介紹, 不好意思令同事沒臉子, 雖然我已經和他們說, 我的普通話很勉強, 怎料第一次見工時, 那個supervisor 一開始就說"阿邊個話你D普通話都ok 喎." 真的騎虎難下, 用了好幾分鐘, 婉轉地, 間接地讓他明白, 我的普通話不是太好. 最慘的是, 他亦不懂普通話, 根本不知道我的程度, 他問我還有意思見下一個director嗎, 當時真的想就此推了便算, 但難得有個機會, 是否應該走下去. 失敗, 早就不知多次了, 做人亦應該百折不撓的.

所以, 現在痛苦地練普通話, 至少都要講得好過曹仁超. 時到如今, 唯有勇往直前, 雖則見成這份工的機會是零.

如果, 能像天元突破中所言, 憑氣勢就可將所有常理打破, 憑著氣勢, 就可數天學好普通話, 勁過靈格風, 憑氣勢就令那個director 聽得明我在說甚麼, 就好了.

Tagged wit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