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的二樓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y simonkan1018 on 十一月 18, 2007

青少年偶像趨鄰家化 調查﹕港初中生最重相貌 深圳學生重才華

最令我驚嚇的是, 鄧麗欣和方力申真的很受歡迎. 原以為他倆雖說受歡迎, 但不至於第一二位吧. 不過年輕偶像的壽命都不太長, 如果沒有甚麼過人之處, 過多幾年, 青少年都不再是青少年時, 就再沒法子生存了.

與其說這是新聞, 不如用舊聞來形容還貼切些. 由調查到結論, 和四大天王年代又有甚麼分別? 不名字換了罷了.

由細到大, 都不曾有過偶像, 因為很少已經懂得人無完人這個話, 記得小五, 有篇作文, 好像叫甚麼"一個值得學習的同班同學",  作文有兩堂, 我諗了一堂, 沒法下筆,  因為總覺得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強行學習他人,  而忽視自己所長, 實在不智. 最後我唯有將這個論點寫出來, 說沒有一個同學值得這般學習, 亦沒有需要, 不到一堂時間就完成了, 還和鄰座同學交換看(唯一一次), 看完, 甚覺無聊, 一看就知強行迫出來的東西, 鄰座同學就說根本不知我在說甚麼.

下堂作文堂, 老師發還作文, 我篇作文沒有分數, 那時已深知不妙. 然後老師來到我面前, 問我這篇東西是從哪裡抄的, 幸好, 唯一一次和隔離交換作文看她(主要因為我很少能即堂作起), 成為我最有力人證(她可是品學兼優的乖乖女), 而最糟糕的是, 老師竟然朗誦我的作文, 真係被佢玩死, 那時恨不得有個洞讓我跳進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