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的二樓

Prison Break Season 1

Posted in review by simonkan1018 on 九月 24, 2007

熱烈好評的一季, 加上破記錄的收視, 倒令我有所期待.
緊張刺激, 是我聽得最多的形容詞, 而的確, 是十分緊張, 不斷的節外生枝, 但逃獄時間一再拖延. 最令我驚訝, 可算是第一主角Micheal Scofield 真的被切斷兩根腳指. 可能早知逃獄成功, 令我覺得最後幾集在監獄的劇情, 有點找戲來做, 其實, 大盜和Surce 的逃走理由, 同樣找戲來做.

因此, 吸引我只餘下總統的陰謀和 Veronica 查案遊戲, 和 Sara 與 Micheal 的感情線. 總統的陰謀, 令我有點聯想到 24, 不過 24 實在太悶, 那時沒有心機追下去. 第十六集, 描述各人入獄前的生活, 都是一些難以相信的好人, 那集有幾份似Lost 的 Flashback.

我始終覺得還是Lost 好看. 可能因為Lost 有班神秘人, 一大堆沒完沒了的謎題, 第一季的Lost, 也算緊張, 加上Flashback的設定, 每集都講某一個人的故事, 在人性描寫上著墨較多. Prison Break 則集中在環境氣氛, 各懷鬼胎的衝突, 製造山雨欲來的感覺, 在追看度著手, 是非常成功, 但沒有令我有再三細想的空間, 當然, 凡事總有得有失, 也無必要太過強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