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囂的二樓

牢騷

Posted in me by simonkan1018 on 九月 15, 2007

被阿媽嚴令不可做兼職, 生活費方面她說那些錢其實不是問題. 今天卻說, 其實都是問題, 著我把車賣掉, 這就行了.

就是知道那些錢可是她的退休金, 不想多花她一個錢才去打工, 開源不成唯有節衣縮食. 早知就不說新屋就在學校附近, 令她有錯覺那輛車可算多餘. 雖說近, 但也有二十五鐘路程, 也罷, 最麻煩的可是要買菜, 幾近一個小時車程, 未計路程, 因先要從到學校的巴士站上巴士, 再轉火車, 如果一星期一次倒沒有所謂, 可是只買了個細雪櫃, 未必能容納那麼多菜, 雖說只要買少點, 食少點還是行的.

當然, 其實其他留學生也是這樣生活, 只怪我駕車駕上癮, 懶慣了, 返轉頭確是比較難. 之前向她提及會在十一月賣車, 可是因為沒有想過會搬屋, 舊屋交通方便得很, 但新屋除了近學校外, 就甚麼也不近, 如果早知要在十一月前賣車, 打死也不會搬到現在這個位置.
原本想明年中才賣車, 也只好提前實行.

只不過沒有車, 又不是沒有錢使, 其實我不應該發愁, 至少我比其他人幸福得多. 理性上, 阿媽說的話無懈可擊, 而且由細到大就不會反駁, 加上那些真的是她的退休金. 但心理上, 情緒上, 要我現在就要將車子賣掉, 還是看不開, 悶悶不樂, 最難受, 就是前一日還說, 些少錢, 不是問題, 不許再去兼職, 今日卻說, 現實上其實都是問題. 如果一開始就說經濟上是有問題的, 我十分樂意將車賣掉, 一場歡喜一場空, 最令人納悶.

既然甚麼也不許做, 只好在這裡發發牢騷.

發表迴響

